叶青綺在此,叫我叶子就好

唔,即使文笔稚嫩,我也会努力的!因为学校住宿,还不让带手机,所以要等回来才能把在学校写的手写稿打出来哦。

周泽楷bg 不视者与不语者 短篇

我是芊子,初次写文,请多多关照(≧▽≦)
(1)
  她又见到了他,  
  在她的梦里。
  眼神近乎贪婪的在面前的少年,或者说青年身上游移。看着他脸上逐渐逐渐爬上了丝绯红。
  她脸上多了点笑意,
  就听见他低声说道:“我要结婚了。”
  笑容瞬间崩裂开来。
(2)
  周泽楷从很小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和普通人不太一样。
  不仅仅是他口残和比普通人好太多的容貌。
  还因为,他可以在梦中和一个一般大的女孩交流。
  对。在梦中他不是个口残,可以正常说话。
  他很感激梦中的女孩,毕竟是她,给了他相信未来的勇气。
  他笑着,抱住了怀中的女友。
(3)
  其实,她第一次听见他的名字,是在她三岁的时候。
  那时,她天天被关在家里,侧耳倾听家外的声音。
  就听见弄堂里的孩子说:“新来了个孩子,叫周泽楷。”
  那时便上了心。
  第二次见便是在梦里
  面前的男孩腼腆的伸出手:“你好,我是周泽楷,你是”
  她伸出手握住,浅笑着说“我是——”
  梦戛然而止。
(4)
  他突然接到女友电话,说她在马路对面。
  赶忙走出俱乐部,却见到女友正准备横穿马路。
  急忙拉住了她,低声告诉她“没事,我在。”
  却见到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站在马路对面,
  心中有丝怀疑,却在见到她手中导盲棍时烟消云散。
  不是她呀,他松了口气,拉着女友往回走,
  却忽视了那个被卡车忽然撞过的身影。  
(5)
  她那夜忽然从梦中惊醒,
  在他说他要结婚以后。
  心中有钝钝的痛,
   她决定去找他。
  在马路那边时,她就听到了他的声音。
  怎么能听不见呢?
   他是她世界里唯一的可视之人,她唯一的光,她会记住他的一切。
   因为那是她在黑夜中唯一的依靠。
    她情不自禁的踏出一步,却忽略了靠近的车声。
   从此便是永夜。
  【尾声】
  那年她才四岁,却已无法视物。
  母亲拉着她的手,将她拉上阳台:“今天晚上有流星雨呢。”
  她不知道白天与黑夜的区别。
   但她知道在流星雨下许愿,也许会成真。
  她合十了掌心:“希望有个可以看见的朋友。”
  一样的时间,不一样的地点,
  一个男孩许下了愿望:“希望有个可以正常交流的朋友。”
  于是,他们的命运便于那刻被缠在一起。
  只可惜他最终走远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却留在原地。

 

 

-  

评论

热度(2)